牛肉.jpg  

台南小吃吃不停之旅的第一站來到了長榮牛肉湯

這間店只賣早上到中午,一天營業六小時,賣完還會提前打烊

為了喝到傳說中的牛肉湯,一大早我們就來報到

在此我要強力推薦他的肉燥飯!!也就是所謂的魯肉飯~

他用的魯肉不是絞肉,而是將豬肉切成一塊塊的立體小方塊,吃起來很有存在感

而且醬汁好香好下飯,要不是還有很多美食在後面等我,我很想再來一碗~

招牌牛肉湯也很推,她是先在碗中放生牛肉片,再淋熱湯下去,所以牛肉片粉嫩唷~

湯頭喝得出鮮甜,老闆說是用甘蔗、洋蔥和高麗菜下去熬煮的結果,好喝!

 

羊肉.jpg

第二站原定阿堂鹹粥,不過看看這排隊的人潮...當地的阿伯告訴我們,這沒有一小時是吃不到的啦~

飢腸轆轆的我們改吃隔壁也很有名的包成羊肉

一碗清湯羊肉,一碗當歸羊肉

清湯羊肉是羊肉片,當歸羊肉則類似排骨的部分

都還不錯,不過一碗110,不便宜呢~

 

青草茶.jpg

喝完一堆湯又去旁邊買涼飲

瞧瞧這招牌,真是有夠具像立體

左邊是蓮藕茶,右邊是清涼退火的青草茶

蓮藕茶的後味真的喝得出蓮藕的味道耶!

孔廟.jpg

孔廟附近走走逛逛

孔廟對面那條街很好逛,有許多古色古香的可愛小店

路邊有人在賣古早味椪糖,並且當場製作,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耶

走到街尾,有一間很有特色的黑輪店,店名很直接,就叫做「黑輪兩元

店裡賣的黑輪一串兩元,有紅色記號的五元,連飲料也是以竹籤計價

吃完食物後,根據留下來的竹籤數量來算錢,真是有趣~

不過老實說,食物吃起來普普XDDD

 

肉圓.jpg

路過窄門咖啡,拍完照後繼續我的美食之旅,往福記肉圓出發!

台南的肉圓是用蒸的肉圓,皮好吞不油膩,我可以一次吃下好多顆!!

小小兩顆要價36元,據當地人說漲很大!

 

剛出籠的小南碗粿吃起來和在香港吃的蒸蘿蔔糕有點像,口感很濕很軟,很好下嚥

裡面還有魯蛋、魯肉等餡料,我也喜歡

魚羹非常的濃稠,已經很難和「湯」聯想在一起

而且口味有點過甜,大家都不太習慣

 

安平.jpg

下午到安平走走,原本要吃一間朋友推薦的韭菜盒

可是排了很久,隊伍絲毫沒有要前進的意思,只好痛心地跟他say goodbye~

隨便找了一間店坐下來好好吃一餐,但是有點踩到雷

魯肉飯輸長榮太多,蚵仔煎醬汁的番茄醬味太重,蝦捲料很少,其他菜色也很普通

看在他有位子又有冷氣的份上,就原諒它吧!哈!

安平豆花.jpg

向大家推薦安平豆花~生意這麼好不是沒有道理的

特別是檸檬口味的珍珠豆花,有點酸有點甜,清涼消暑好滋味

我是懶得咬大珍珠的人,所以估溜沽溜的小珍珠超對我的味

 

樹屋.jpg

買了張票到樹屋走走,這樹屋...跟鬼屋差不多

好險假日人多,不然裡面陰森森的,邊走邊覺得渾身不舒服

旁邊還有一些古蹟很適合拍照,像是德記洋行舊址,見證了台南府城繁華的歷史

接著去海邊看夕陽,好險趕上最後五分鐘,拍完照就殺去南臺灣最有名的花園夜市

 

花園.jpg

塞塞塞塞塞!

衛星導航說8分鐘的路程,我們花了超過一小時才到

擠擠擠擠擠!

這樣的夜市要怎麼逛啊!

只在第一條街吃了鹹水雞(普通)、臭豆腐(普通)、鴨血鍋(不好吃)和番茄搗蛋鍋(普通)就匆匆離去

沒有勇氣深入探索花園夜市阿~

 

阿明.jpg  

晚上來到在地友人強力推薦的阿明豬心

好在朋友先來排隊,不然又要重蹈等個一小時也吃不到的悲劇

阿明豬心真的蠻好吃的,而且吃到許多平常不太有機會吃的部位

說真的,好險有地頭蛇在,不然我連點餐都不會

我們點了豬心管、豬腳、鴨腳翅、腰子湯、豬腦髓、豬心湯

腦髓吃起來像豆腐,但想到是豬腦髓還是有點心裡怕怕

腰子用隔水加熱法,所以不會煮得太老,又脆又嫩很好吃

鴨腳翅和豬腳都煮得很軟爛,大推薦!

 

冬瓜茶.jpg

隔天睡得有點晚(沒辦法,昨天太瘋狂了)

起床先到赤崁樓附近,來杯甜蜜蜜的義豐冬瓜茶

好喝到迷你派買了好多塊冬瓜茶磚回家

 

松村.jpg

大名鼎鼎的松村滷味就在附近,我也掃了一堆貨回家

越啃越香的鴨翅和鴨舌頭、咬下去會出汁的百頁豆腐、總是缺貨買不到的鴨肝、好好吃的翅小腿、豬腳、鴨胗

不小心就買了一大籃,邊走邊啃起來...

 

阿美.jpg

中午和朋友約在台南老字號的阿美飯店聚餐

阿美飯店好可怕,每一道菜都是我的臉的三倍大

它最有名的招牌--「鍋燒鴨」裡面有一整隻煮透的鴨,配上金針花和酸菜,呼~好過癮~

我最喜歡餐後的布丁,台南的布丁怎麼都這麼好吃啦~

 

綠豆湯.jpg

來台南怎麼可以不吃擔仔麵?!

雖然頂著很飽很飽的肚子,還是要來一碗赤崁擔仔麵

接著到慶中街郭綠豆湯喝涼涼休息一下

這綠豆是先過的,所以綠豆湯喝起來多了一股香味

 

波哥.jpg

嗚嗚~又撲了個空~

旁邊有名的EVA冰淇淋泡芙竟然賣完了!!!

整個冰櫃空蕩蕩~裡面只剩下一隻大熊在曬太陽

心灰之餘,只好到對面的波哥喝飲料

那杯藍色的飲料叫夏之戀,其實只是藍色的七喜

 

大東夜市.jpg  

下午逛完成大校園就往大東夜市出發

相較於昨天的花園夜市,大東好走多了,這才是逛夜市嘛!

而且很多攤商也在花園夜市有擺攤,假日實在沒必要去去花園人擠人啦~

吃了炸杏鮑菇一口肉圓(福記比較好吃)、炭烤雞排(有點甜)、臭豆腐凍檸茶(好喝)

最後用新鮮草莓為這趟緊湊飽足的美食之旅畫下句點。

 

因為碰上連續假期,大概一半的台灣人都跑來台南吃小吃了

走到哪擠到那,讓這次小吃之旅留下一些沒吃到的遺憾

嘿嘿~但這些遺憾也是我下次再來一趟的動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你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