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22.JPG

雖然周末陰雨綿綿,迷你派還是早早就跟朋友約好

來去故宮看充滿愛與美的夏卡爾特展~~

 

上圖是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幅畫--艾菲爾鐵塔的新婚夫婦

熱戀中的情侶、捧著鮮花的天使、巴黎鐵塔、象徵幸福的紅,喔~我真是愛死了

IMG_4729.JPG

外雙溪旁的故宮實在是超級無敵遠,必須先搭捷運再轉公車

要不是迷人的夏卡爾,我還真懶得千里迢迢跑到這裡來

等公車時就發現路上一堆人都是要去看夏卡爾的迷妹,心裡暗自覺得不妙

果然到了故宮到處人山人海(照片中已是展覽結束人潮散去後的景象)

連買票、租導覽器都要排好久好久的隊

好在我老早就買好預售票,不然是要排到何年何月阿~~~

 

IMG_4725.JPG

小提醒,夏卡爾展是在圖書文獻大樓,不是一般觀光客去的展覽大廳唷~

所以我只能遙望故宮大殿堂,拍照留念一下

 

週末下午三點以前可以憑票根兌換“夏卡爾紅茶”一杯

這是業者為夏卡爾特展所特別研發的新產品,紅茶中帶有水蜜桃甜甜的香氣,非常好喝!

另外強烈建議租用語音導覽機器,有專家的解說才能深入畫家的內心世界呀!

 

雖然週末的故宮擠得水洩不通,看展品質很差(我根本擠不進紀念品商店!!!!)

但仍覺得這趟來的非常值得!!!不得不說夏卡爾的畫真是太讚了!!

夏卡爾非常非常浪漫~他一生都在歌詠愛情

尤其這次特展主題是夏卡爾的愛與美,每張畫都是閃到不行~~

展覽以夏卡爾1923年的作品「生日」為中心

畫中描繪的是夏卡爾當時的未婚妻蓓拉以及沈浸在愛河而高興到飛起來親吻蓓拉的夏卡爾

結婚之後,夏卡爾的畫中仍是充滿了蓓拉、熱戀的情侶、鮮花、擁抱等元素

而且色彩鮮明大膽,處處洋溢幸福的氣息~~

 

夏卡爾雖然命運多舛,仍算是個幸運的畫家,

因為他很早便享譽盛名而且非常長壽(不像梵谷這短命鬼死後才受歡迎)

令人敬佩的是即便90多歲高齡時,夏卡爾還是常常拾起畫筆作畫

而且越來越不受拘束,越發天馬行空、富想像力

希望我老了以後也能像他一樣具有活力與創意,繼續致力於所熱愛的每件事

 

這次在故宮的展覽到5月29日,要衝要快呀~

無論是要增加文藝氣息還是情侶約會都非常適合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你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