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攀攀01

有個愛攀岩的熱血朋友每週非去攀岩場報到不可

在他的揪團之下我終於有機會體驗當小猴子的樂趣

 

其實台北市有不少攀岩場

因為朋友有Y17的安檢卡

加上這裡制度設施都非常齊全

我的攀岩初體驗當然就選在Y17啦~

 

入口

Y17的攀岩場設在9樓,照片是9樓入口處,場地比想像中小一點

攀岩新手需要有朋友帶,因為必須有考過安檢卡的人幫你做“確保”

或者報名攀岩場提供的課程,就會有教練來指導並負責你的安危,只是要多繳一些錢錢囉~

像我沒有參加課程,單純去攀岩的話只需繳交135元的入場費。

 

介紹一下攀岩所需的設備:

弔帶  

這是吊帶,可以在交入場費時順道租借,只要30元。

當然很多老手都會自備高級的專屬吊帶。

 

攀岩協

攀岩鞋:赤腳攀岩也不是不可能,只是一趟下來比吳師傅腳底按摩還有效

攀岩鞋鞋底和一般球鞋不同,是沒有刻紋的

而且必須穿比平常小一號的size,讓你的腳指頭彎曲成可以爬樹的貓爪

沒有攀岩鞋的新手只好跟朋友商借囉~

這次借到的鞋比我原本size大上許多,所以穿了好幾雙厚襪子撐場面XD

 

粉

掛在吊帶後的粉袋:手流汗時擦一擦,以免手滑。和棒球投手擦粉的道理是一樣的。

但是掛在半空中時,我緊張得根本忘了他的存在。

 

節

由確保員綁繩結(雙八字結),為了生命安全,記得要多檢查一下唷~

 

安全卡

 確保員必須考過安檢卡,才能為人做確保的動作。

 

聊天

 

開始小攀攀~

開始攀岩前,還有一段口訣要背

攀岩者:準備攀登

確保員:確保完成

攀岩者:開始攀登

確保員:請攀登

第一次聽到覺得還蠻好笑的,但是自己真的要上場時可是緊張得要命

上圖這兩條是適合初學者的簡單路線

掛在上面的人緊張個半死,下面的確保員聊得很開心...

攀last

這一區是比較高難度的路線,凹凹凸凸的怎麼爬阿~~

 

呼~~爬完之後會很有成就感

即使沒有成功征服也是蠻有趣的經驗

但是新手迷你派太過緊張,施力方法不對,用了很多手部力量

加上平常就是個沒在運動的懶惰蟲

第二天我徹底變成沒有雙手的廢人,連騎腳踏車或拿筆寫字都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你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